国内最大的苯胺装置顺利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30

国内最大的苯胺装置顺利投产

  由化二院设计的山西天脊煤化工集团13万吨/年苯胺装置于9月20日开车后,运行正常,生产稳定,第一批产品将进入市场。这个国内规模最大的苯胺项目,在国际同行业亦属大型装置,对推动我国苯胺行业技术进步,改变我国苯胺生产规模小,生产集中度低,在国际市场竞争中处于劣势的局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苯胺是一种用途十分广泛的有机化工中间体,是MDI、染料、医药、橡胶助剂、农药及精细化工等不可缺少的原料。目前,全球苯胺生产能力达400万吨/年左右,10万吨/年以上的生产厂商不足20家,却占世界苯胺总生产能力的80%。国内苯胺生产企业有15家,规模在2万吨/年以上的企业仅有4家,国内苯胺总需求量约为40万吨/年,生产能力合计不足30万吨/年。近十年,世界苯胺生产能力不断增长,苯胺供应却日趋紧张,我国对苯胺需求增长速度大大高于世界平均增长速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