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生集团落成全球最大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基地

文章来源: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30

中生集团落成全球最大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基地

  9月26日,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总投资8000万元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项目在中生集团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落成。该项目拥有国内最大生产菌体疫苗全自动生物反应器和亚洲最先进的自动化分包装线,是全球最大的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生产基地,年产量可达2000万人份,足以满足国内2/3市场需求。

  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湖北省老领导李尔重,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苗圩、两院院士裘法祖、中生集团副总经理封多佳、中生集团原总经理王国立等领导为项目落成剪彩。

  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是预防百日咳、白喉、破伤风三种疾病的制剂,与当前市场上的主导产品——全菌体百白破疫苗相比毒性小,不良反应小,目前每年市场需求在3000万人份以上。该项目的建成,为我国逐步实现用新型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取代传统的全菌体百白破疫苗,为广大儿童提供更安全有效的计划免疫制品创造了条件,是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实现产品和生产工艺升级换代,逐步达到国际水平和提高国际竞争力战略的一项重要措施,将为提高中生集团在国内甚至国际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