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铁路首孔32米先张箱梁静载试验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30

国内铁路首孔32米先张箱梁静载试验成功

  9月21日,国内铁路首孔32米先张法预应力混凝土双线整孔箱梁静载弯曲试验在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二局承担的合宁铁路全椒制梁场取得圆满成功。

  有碴轨道先张法预应力混凝土简支箱梁的试验研究及施工应用是客运专线预应力混凝土箱梁试制、试验的关键技术内容之一,时速250公里32m客运专线先张法简支双线整孔箱梁的预制,在我国铁路史上尚属首次。由合宁铁路公司、中铁二局集团、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铁道科学研究院共同承担的合宁客运专线铁路箱梁首孔32m先张箱梁静载弯曲试验,受到了铁道部及路内桥梁界的高度关注。静载实验在铁道部建设司、工管中心、鉴定中心、经规院、铁科院、铁四院等单位专家的见证下进行现场测试。经测试,梁体刚度、抗裂性及强度均达到和超过设计要求,满足《时速250公里客运专线铁路有碴轨道先张法预应力混凝土简支箱梁》(双线)通用参考图的各项指标。专家认为:课题组施工组织规范,梁场生产管理先进,梁体质量优秀,梁体设计及施工工艺均能满足时速250公里客运专线需要;先张法预应力混凝土箱梁具有施工周期短、工序简洁、节省材料、维修养护工作量小、耐久性好等特点,有较高的经济和社会价值;客运专线先张箱梁试制试验的成功是一个了不起的成果,将对铁路桥梁发展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建设司领导还要求尽快做好相关设计和施工工艺技术总结编制和报告评审的准备工作,为早日在铁路客运专线推广先张梁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