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华亭电厂1号发电机转子就位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0-11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华亭电厂1号发电机转子就位

  10月5日,华亭电厂1号发电机穿转子一次安装就位。 

  发电机穿转子安装是整个机组安装工作的重要形象工程,整个安装过程施工难度大,安装精确度要求高,为了确保这次安装工作顺利完成,甘肃火电工程公司设备安装、安全管理人员会同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制定了严密的组织、人力、安全等方面措施保障安装施工安全、高质量的完成。在现场,公司对口专工全程跟踪,排查各种隐患,确保安装一次成功。

  华亭矿区煤矸石电厂装机容量为2×13.5万千瓦,处于我国13个煤炭基地的甘肃华亭县,由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联合华亭煤业集团公司等四家单位投资建设,项目于2005年3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计划2006年12月底第一台机组投产发电。该电厂所用的燃料是矿区废弃的煤矸石,煤资源节约率达到60%;生产用水仅为同类电厂的20%,节约水资源80%;废水达到了“零”排放,排出的灰渣就地二次利用;二氧化硫排放减少90%,是甘肃第一台采用空冷技术、循环流化床锅炉的华亭发电公司华亭矿区煤矸石电厂,也是甘肃第一个煤电联营建设的资源综合利用电厂,是我国电建企业控股建设的第一个火电项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