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华电大龙发电有限公司2×300MW机组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0-18

贵州华电大龙发电有限公司2×300MW机组投产

  10月16日17时17分,贵州华电大龙发电有限公司#2机组顺利完成了168小时试运并移交试生产,这标志着该公司2×300MW工程建设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实现了年内“双投”目标。

  该工程既是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在贵州省投资建设的首个火电项目,也是贵州省第二批“西电东送”重点电源建设项目之一。大龙发电有限公司2×30MW机组顺利建成投产,使该公司从管理1.2万千瓦发电机组的小型企业,一跃进入自主经营管理30万千瓦大型发电机组的现代化企业行列。

  该工程于2004年4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首台机组于2006年3月19日正式移交生产。在试运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各参建单位密切配合,优化施工和调试工序,按时全部完成了安装调试项目。在相继完成了并网前的各项试验后,2号机组于10月9日8时31分首次并网一次成功,10月9日17时17分进入168小时试运,10月16日17时17分圆满完成了168小时试运行,实现了机组并网后一次顺利完成168小时的佳绩,以其高质量、高水平顺利移交试生产。 

  华电集团、华电贵州公司领导对2号机组提出了要争取“零尾工”、“零渗漏”、“零缺陷” 移交生产的目标要求。大龙公司认真总结1号机组安装、调试的经验教训,对部份设备及系统进行了技术改造,2号锅炉燃烧的稳定性得到了改善,从整套启动到并网只用了9天时间。在整个168小时试运期间,发电机未补一次氢,负荷率达到95%,机组主辅设备运行十分稳定,电气保护投入率、自动投入率、热工保护投入率均达到100%、汽水品质等各项生产技术指标优良,各项指标亮点突出。 

  项目建成投产后,大龙发电公司作为贵州电网东部末端唯一的电源支撑点和主力路口电厂,将有效改善区域电力结构,较大程度缓解了贵州电网末端的电能需求,进一步加强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拉动贵州东部的地方经济建设和在贵州省电力外送战略中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同时,对华电集团在黔发展具有战略性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