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巴一体化项目通过国家竣工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01

扬巴一体化项目通过国家竣工验收

  10月28日,国家竣工验收委员会在南京召开扬巴一体化石化基地工程项目竣工验收会,验收认定:扬巴一体化项目工艺技术先进,工程设计、施工质量优异,安全环保程序和设施完善,投资控制严格,项目投产一年以来,运行安全稳定,已形成完整的生产规模和能力,并取得良好经济效益,同意验收。

  经过一年多生产运行考验,扬巴一体化项目主要产品实际产量超过设计产能,产品质量优良。

  扬巴一体化项目是中国政府批准的第一个大型石化合资项目,也是国家“十五”重点建设工程,是中国石化为实现持续有效发展,按照“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科学管理”的要求建设的特大型中外合资一体化项目,它是新世纪中国石化的标志性工程之一。项目于2001年9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2004年底全面实现机械竣工,2005年5月核心装置——乙烯装置开车一次成功并产出合格产品,2005年6月28日全部装置如期投入商业运营。

  投入商业运营一年多来,扬巴公司进一步规范HSE管理程序,遵循“建设世界一流工厂”的目标,严格管理,精心组织,主要化工装置运行安全稳定。今年1至9月份,扬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19亿元,主要产品实际产量超过设计产能,有效地提高了国内石化产品自给率,改善了国内化工原料市场的供求状况,满足了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

  扬巴公司始终将自己作为社会的“企业公民”,自觉履行社会责任,长期支持地方公益事业,关注社区环境健康安全,开车成功不久便邀请国际专家对生产区域周边的社会影响进行综合调查。扬巴公司以“成为优秀的对社会负责的供应商”为理念,将用户奉为上帝,从产品出厂到产品使用,甚至到生产操作、劳保着装,都指定专人为用户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今年7月,扬巴公司获得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发的首批“绿色供应商”证书。

  投入商业运营后,扬巴一体化项目陆续接受国家有关部门、中国石化、江苏省的分项竣工验收。2005年9月至2006年7月,一体化项目分别通过卫生验收、安全设施验收、环保设施验收和财务审计验收。

  扬巴公司的成功运营使中德两国对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今年9月14日,中国石化与巴斯夫在德国柏林签署了“南京一体化石化生产基地扩建可行性研究协议”,双方将以超过5亿美元50∶50的股比共同出资对扬巴公司的生产装置进行扩建。预计扩建装置将于2009年投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