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召开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誓师大会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01

国家电网公司召开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誓师大会

  10月30日,国家电网公司在京召开晋东南-南阳-荆门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建设誓师动员大会。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刘振亚出席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

  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是我国发展特高压输电的起步工程。作为我国第一个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工程,试验示范工程承担着全面考核交流特高压系统和设备,验证特高压输电技术的优越性,提高国内装备制造能力,为后续工程建设提供技术储备,实现更大范围能源资源优化配置的重要功能。该工程于2006年8月9日经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发改能源【2006】1585号)正式核准,对实现我国特高压电网发展良好开局至关重要。

  会上,刘振亚总经理指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对发展特高压电网提出了更加紧迫的要求。党的十六届六中要求必须坚持科学发展观,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推进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安全发展,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发展特高压电网,有利于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有利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有利于促进创新型国家建设,有利于促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发展特高压电网,是我国能源工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选择,对建设和谐社会具有显著的促进作用。

  刘振亚强调,建设好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意义十分重大。工程建设直接关系特高压输电技术在我国和世界的发展应用,关系特高压电网的发展前景,关系国家能源战略的实施,为振兴我国电力装备制造业提供了重要机遇。

  刘振亚要求,要把试验示范工程建成安全可靠、先进适用、经济合理、环境友好、国际一流的精品工程,力争在2008年投入商业运行。要加强组织领导与统筹协调,全面加强工程建设管理,全面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确保工程建设安全可靠,依靠各方力量加快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