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备战“龙滩”下闸蓄水后广西电力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02

南方电网备战“龙滩”下闸蓄水后广西电力供应

  “十一五”南方电网西电东送的主力电源之一——广西龙滩水电站于9月30日下闸蓄水,在蓄水期内影响广西水电出力100万千瓦。针对龙滩下闸蓄水后广西电力供应的紧张局面,南方电网公司统筹协调各方资源,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广西电力有序供应。

  四季度,广西正常情况下电力电量可基本平衡,但龙滩下闸蓄水后,在蓄水期内影响水电出力100万千瓦,蓄水时间视来水情况在15—30天之间,在此期间,广西电力缺口40—80万千瓦。

  南方电网公司早在8月就针对龙滩下闸蓄水对广西电力供应产生的不利影响,提前编制了《龙滩电站下闸蓄水期间支援广西电力供应方案》,对广西四季度电力供应形势和西电东送形势进行分析和预测,提出天生桥电站提前蓄水、缩短龙滩下闸蓄水断流时间,提前安排广东“压咸补淡”电量及其他电量支援广西,积极协商增购三广计划外电量,加强负荷预测、增强灵活调度力度,挖掘广西火电机组潜力、提高自身供电能力,加强需求侧管理、做好有序供电等六大应对措施。

  由于措施得当,截至10月28日,广西电力供应平稳有序。广西统调最高负荷达到727万千瓦,比去年同期增长18.7%。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