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座斜拉飞燕式钢管砼系杆拱桥钢管拱合龙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03

世界首座斜拉飞燕式钢管砼系杆拱桥钢管拱合龙

  10月31日上午10时,中交股份四航局承建的国内最大、世界首座斜拉飞燕式钢管混凝土系杆拱桥——湘潭湘江四大桥主桥钢管拱实现高精度合龙。主桥钢管拱安装是大桥建设的关键工序,其成功实施,标志着大桥建设正向最后阶段冲刺。湖南省交通厅、湘潭市委市政府、四航局的主要领导与广大建设者,及湘江两岸数百群众共同见证了大桥主拱合拢的重要时刻。

  湘潭湘江四大桥是湖南省重点工程,位于湘潭三大桥下游4.3公里处,总投资4.2亿元。该项目由中交股份四航局采用BOT形式实施。大桥全长1341米,主桥设计为斜拉飞燕式钢管混凝土系杆拱桥。该桥桥型集拱、梁、索三种结构于一体,结构非常复杂,为世界首创;主拱采用斜拉飞燕式钢管混凝土系杆拱梁,亦属世界首创;大桥钢管拱系杆长640米,是国内跨径最大的钢筋混凝土系杆拱桥,在同类桥梁中居世界领先地位。湘潭湘江四大桥预计明年7月份将全面建成通车。届时,该桥将成为湘潭市的一张最亮丽的城市名片,对湘潭地区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