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将建全国一流在线分布式电网模型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03

南方电网将建全国一流在线分布式电网模型

  10月18日至19日,南方电网电力调度中心组织召开了基于IEC61970标准和能量管理系统(EMS)平台的在线分布式电网建模第一次设计联络会,南方五省区中调、广东省电力设计院和国电南瑞科技公司、清华大学等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确定了在线分布式建模项目的总体方案,明确了南网总调及各省区调度所的分工,将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将起到关键的作用。

  目前南方电网缺乏全网统一实时调度电网模型,给在线运行分析带来了比较大的困难。该项目完成后,将建立全网统一的共享模型,保证各级调度在线运行分析结果的一致性,为实现在线电网动态行为仿真打下基础。同时,也将使南方电网在线运行分析手段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该项目计划将于2007年12月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