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总承包承建菲律宾北吕宋铁路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07

国机集团总承包承建菲律宾北吕宋铁路

  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总承包承建的菲律宾首要重点工程之一――北吕宋铁路一期一段工程刚开工不久,日前一期二段工程框架协议又在中国-东盟峰会期间顺利签署。

  北吕宋铁路从马尼拉到北部拉尤涅省的圣费尔南多,全长266公里。其中一期一段总长32公里,合同金额4.2亿美元,已于10月20日正式开工,进入工程实施阶段;一期二段铁路从马洛洛斯(Malolos)到克拉克(Clark),正线全长43.7公里。技术条件与第一期第一段基本相同,主要技术指标为双线窄轨,最高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预留电气化条件,考虑客运和货运等。

  该段铁路的修建,不仅使马尼拉至克拉克(Clark)的沿线居民受益,而且将直接连通菲律宾克拉克机场、苏比克港、马尼拉港,实现克拉克机场到马尼拉港口的客货铁路运输,缓解现有的高速公路的运输压力,发展克拉克的货运周转中心地位,带动北吕宋地区的经济发展。第二段铁路的建设使得该线承运货物运输成为可能,将为整个第一期工程带来直接的经济效益。因而该段铁路的修建将对菲律宾的经济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