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深圳煤气化多联供项目筹建步伐加快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08

大唐深圳煤气化多联供项目筹建步伐加快

  10月30日,中国大唐湖南分公司成立了大唐深圳整体煤气化多联供项目筹建处,这标志着大唐深圳煤气化多联供项目建设进入了全面加快推进的阶段。

  该项目采用一种新的工艺,在IGCC生产过程中对气化产品甲醇进行储存,从而解决了当今世界上IGCC不能日起停调峰的难题。

  大唐深圳化工园区整体煤气化多联供项目把煤化工产品生产与联合循环发电有机结合在一起,采用当今世界上先进的发电和化工生产技术,最大限度地解决了传统的发电和化工生产过程中环境污染与燃煤资源消耗高的难题,是兼顾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生产方式。

  拟建工程具有高效、环保、技术创新三大显著特点。效率高:热效率达到98%以上,冷煤气效率80%以上,供电热效率45%。环保:环保指标排放可以与LNG(液化天然气)相比。技术创新强:设计上实现了多项世界和国内首创,除实现LGCC强调峰之外,还第一次在我国发电领域应用超级克劳斯技术,在脱硫过程实行资源回收;使用空分装置,在燃烧之前将氮分离,从而实现环保目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