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创新催生“神州第一架”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08

中船重工创新催生“神州第一架”

  10月25日,“神州第一架”在中船重工平阳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诞生了。这套新型液压支架又刷新了国内矿用支架的一系列纪录,它是目前国内高度最高、缸径最大、采挖能力最大的矿用液压支架。

  10月26日,41项液压支架工艺优化课题接受专家鉴定,专家组认为,平阳重工为用户“量身定做”的这套液压支架,采用目前国际最先进的电液控制系统,其400毫米缸径支架立柱国内最大,是支架中的高端产品。在研制过程中,平阳重工采用先进的数字仿真、三维动态设计等先进手段,进行总体优化设计,使产品结构合理,稳定性好,各项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

  近年来,平阳重工掌握了高强度钢材焊接采用陶瓷片加热工艺预热的先进技术。经过反复试验和改进,技术人员将陶瓷片预热加热焊接法创新地运用到“神州第一架”的焊接上,加工效率高,使用方便,提高了焊接质量,为“神州第一架”成功研制创造了条件。

  目前,平阳重工液压支架生产线大规模扩产改造正在紧张进行,改造后,矿用液压支架生产线将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具备生产高端支架和出口架型的能力,年产液压支架5000架~6000架,到2008年支架产值达到10亿元,2010年达到15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