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工程四局承建烟大铁路轮渡栈桥投入试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09

中铁工程四局承建烟大铁路轮渡栈桥投入试运营

  11月6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四局建造的烟大铁路轮渡栈桥进入中国目前最先进的客货滚装船—中铁渤海1号渡船,从大连旅顺西站港口起航,安全驶过南岸栈桥抵达烟台北站港口,首航取得圆满成功,中铁四局烟大铁路轮渡铁路栈桥以先进的技术和过硬的质量正式投入使用。

  烟台至大连铁路轮渡是我国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之一的沿海铁路重要组成部分,2004年被列为国家重点建设项目,集铁路、港口、渡船、海上安检于一体并涉及多学科、多行业、多专业的综合性系统工程。烟大轮渡是中国第一条、世界第35条运距超百公里的铁路轮渡,海上运行时即使遇到8级大风也可安稳运行。烟大轮渡项目的开通,使大连到烟台铁路运输比过去绕道山海关缩短运距1654公里,开辟了东北至华东沿海地区的铁路最短路径。中铁四局承担的铁路栈桥制造任务,克服了重重技术难关,首次将国内厚板焊接的可焊厚度由56毫米提高到120毫米、首次对大型桥梁结构进行热处理、首次进行了U71Mn和14MnNq异种钢焊接等5项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确保了产品质量达到设计标准要求,栈桥的加工精度和质量受到了业主和德国专家的好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