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投资的巴新拉姆镍钴项目奠基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13

中冶集团投资的巴新拉姆镍钴项目奠基

  11月3日,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投资的巴布亚新几内亚拉姆镍钴项目在巴新马当省项目地正式举行奠基仪式。巴新总理迈克尔·索马雷爵士、矿业部长萨姆·阿科伊泰伊、计划、监控与财政部长约翰·希奇、卫生部长彼得·巴特爵士等多位政府内阁部长、高级官员出席。中方主要出席人员有驻巴新大使魏瑞兴、中冶集团董事长杨长恒、“中国-太平洋岛国论坛对话会”外交部特使王永秋等。

  索马雷总理、魏瑞兴大使分别在奠基仪式上致辞,高度评价了中、巴新两国友好关系,希望该项目能进一步深化双边经贸关系,提升合作水平,造福于两国人民。中冶集团、高地太平洋公司及土地主等项目合作方代表也分别致辞。

  拉姆镍钴项目是目前中国企业在巴新及太平洋岛国地区投资的最大项目,同时也是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的最大的金属资源项目之一,是世界级的镍钴矿业项目,由露天采场、矿浆输送管道、冶金工厂及码头、道路、电站等配套设施组成。项目总投资约8亿美元,其中中冶集团拥有85%的权益,巴新方占15%的权益。项目建设期为3年,计划于2009年投产,年产5.8万吨镍钴硫化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