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集团乌沙山电厂四台60万千瓦机组全部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13

大唐集团乌沙山电厂四台60万千瓦机组全部投产

  11月8日14时28分,浙江大唐国际乌沙山发电厂4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实现了一年内4台60万千瓦超临界机组全部投产的目标,创造了中国电力建设史上的新纪录。4台机组全部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到150亿千瓦时,将极大缓解浙江省电力严重短缺的局面。

  11月8日下午,乌沙山发电厂在3、4号机组控制室举行了简短的庆祝仪式。4号机组启动试运指挥部总指挥、筹建处主任刘福阁致词。他说,乌沙山发电厂 4号机组的顺利投产,为实现今年机组“四投”目标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实现了对浙江省人民和政府的庄重承诺。他代表浙江大唐乌沙山发电厂筹建处向全体参战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的感谢。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总经理、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翟若愚,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毅分别发来贺信,对乌沙山发电厂4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一期工程4台60万千瓦机组一年全部建成投产表示热烈祝贺。

  翟若愚在贺信中指出,乌沙山电厂一期工程作为全国第一个公开招标确定业主的电源建设项目,是集团公司在东南沿海发展大容量、高参数、高效率火电项目的标志性工程。4 台机组年内实现全部建成投产,不仅标志着集团公司工程建设水平跃上了一个新台阶,再一次展现了大唐速度,而且实现了对浙江人民和政府的庄重承诺,树立了集团公司的良好形象,为集团公司今后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翟若愚希望乌沙山发电厂密切关注设备运行状况,及时消除设备缺陷,确保 4号机组稳定运行,同时,要把工作重点迅速转移到抓好 4台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和进一步加快二期前期工作上来,确保机组即投产、即稳定、即盈利,争取二期工程早日开工建设,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为集团公司创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实现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第二阶段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乌沙山发电厂一期工程建设4台60万千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是浙江省五大“百亿工程”项目之一,也是我国电力工业史上第一个以公开招标方式确定业主的项目。

  为了实现对浙江省人民和政府的承诺,乌沙山发电工程自2003年10月开工以来,全体参战人员不懈努力,克服了软土地基开挖经验不足、设备供货不足以及夏秋两季炎热和台风频繁袭击的重重困难,紧紧抓住安全、质量、进度、造价主题,不断提高工程管理水平和安装质量。工程施工、设备催交、设备安装、设备调试等各项工作都以超常规的速度向前推进。

  2006年 4月 1日,1 号机组投产,以21个月16天的速度刷新了全国同类型机组建设工期最短的纪录;7月9日,2号机组投产,成为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发电装机规模翻一番的标志;9月30日,3号机组投产,成为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装机容量突破2000万KW的标志。4号机组从2004年9月10日第一方混凝土浇筑,到2006年10月2日锅炉点火一次成功正式进入整套启动以来,在全体参战人员的精心组织、精心施工、精心调试下,相继实现了厂用受电、锅炉水压试验、锅炉点火启动、汽轮机冲转、发电机并网、168 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六个一次成功”。4台机组全部建成投产,比对浙江省政府投标时承诺的建设工期提前了173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