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二航局杭州湾跨海大桥Ⅴ合同段提前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16

中交二航局杭州湾跨海大桥Ⅴ合同段提前竣工

  11月14日,随着最后一个预制安装墩身湿接头的浇注,杭州湾跨海大桥预制墩身安装施工全部完成,标志着中交二航局承建的世界第一斜拉桥——杭州湾跨海大桥Ⅴ合同段胜利完工,比预定工期提前3个月。

  杭州湾大桥是国道主干线同三线跨越钱塘江的最便捷通道,大桥北起浙江嘉兴海盐,止于浙江宁波慈溪,全长36公里,为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杭州湾大桥主体工程分为南引桥、海中平台、南航道桥、中引桥、北航道桥和北引桥六个部分。中交二航局承建的V合同段是全桥施工战线最长、工序最多的标段。施工内容包括5.74公里的中引桥打入桩基础和承台施工,以及15.75公里的中南引桥墩身预制和安装等任务。

  该项目自2003年11月14日开工以来,中交二航局杭州湾大桥项目部发扬二航人“敢为人先,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精神,精心组织,科学管理,攻克众多海上施工难题,仅用3年就完成了8.5亿元的施工任务,使二航局积累了丰富的海上施工经验,进一步提升了施工技术和管理能力。同时,该项目的提前竣工,为杭州湾跨海大桥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