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峡总公司慈溪风电场奠基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21

中国三峡总公司慈溪风电场奠基开工

  2006年11月18日上午10时50分,中国三峡总公司下属长江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控股的慈溪风电场示范工程项目奠基开工,成为中国三峡总公司进军新能源开发领域的首个风力发电项目。

  慈溪风电场示范工程项目,位于杭州湾南岸慈溪市东北面沿海滩涂上,一期工程拟安装33台单机容量为1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4.95万千瓦,计划于2007年第三季度第一批9台机组投产发电,至2008年33台风机全部安装完成并网发电。 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约1亿千瓦时,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标煤4.15万吨,节约用水2588万立方,并减少相应的废水排放和温室效应气体排放。

  中国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毕亚雄出席奠基仪式并讲话。他指出,慈溪风电场示范工程项目的奠基开工,是中国三峡总公司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合理开发利用新能源的重大举措,是中国三峡总公司与浙江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在浙江境内实施的第一个能源开发项目,是国有特大型中央企业与地方优秀民营企业携手共同开拓新能源领域的大胆尝试。他要求相关各方在该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实践中国三峡总公司提出的“建设一座电站,改善一片环境,带动一方经济,造福一批移民”的理念,按照“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谐型”的要求,做到工程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与地方经济发展协调进行,把该项目建成沿海风电开发的典范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