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集团积极推进缅甸达贡山镍矿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21

中国有色集团积极推进缅甸达贡山镍矿项目

  11月14日到16日,“2006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邹乔同志应邀出席了大会。本次大会吸引了20多个国家的2000多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界、金融界代表前来参会,其中包括缅甸矿业部长翁敏。翁敏部长对中国有色集团正在积极运作的缅甸达贡山镍矿项目给予了大力支持,今年9月还在缅甸专门听取了中国有色集团的情况汇报。此次出席“2006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期间,翁敏部长在邹乔书记陪同下专程参观考察了国内部分矿山,并与罗涛总经理、邹乔书记进行了友好会谈,就共同关心的达贡山镍矿相关问题交换了意见和看法。

  在会谈中,罗涛总经理向翁敏部长介绍了中国有色集团海外投资开发的总体情况,详细介绍了缅甸达贡山镍矿的最新进展。他指出,缅甸达贡山镍矿是中缅矿业合作史上的重大项目,受到中缅两国政府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中国有色集团倍感责任重大,在前期准备工作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目前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结束,并向国家相关部门做了专门汇报,在获得审批后将早日开工建设。希望缅甸矿业部对该项目继续给予支持和帮助。

  翁敏部长高度赞扬了中国有色集团在缅甸达贡山镍矿项目推进中所做的前期工作。同时表示,该项目凝聚着缅甸国家元首的嘱托,也是缅甸矿业部最大的项目,必将载入史册。缅甸矿业部将持续关注达贡山镍矿的推进,全力协助中国有色集团与缅甸各部门联系,积极促成缅甸达贡山镍矿项目的尽早实施。

  缅甸达贡山镍矿含镍量约70万吨,中国有色集团拟投资约6亿美元建设一个特大型的采选冶综合企业。中国有色集团希望通过达贡山镍矿的投资开发使缅甸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中缅两国之间的传统友谊在新时期的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