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承担的宝钢2号高炉大修热风炉保温系统成功切换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22

中冶承担的宝钢2号高炉大修热风炉保温系统成功切换

  11月20日,宝钢2号高炉大修热风炉保温由临时系统切换到正式系统,承担主攻的中冶集团宝冶建设电装员工从清晨6点到晚上9点,激战15小时,较工期节点提前1小时圆满完成任务。

  为配合高炉大修,2号高炉的4座大型外燃式热风炉的耐材及其他工艺设施的大修,早在停炉前利用高炉定修时间完成。在高炉大修期间,中控室三电控制系统全部拆除更换,不能继续对热风炉进行中央控制,因此,热风炉采取了临时保温措施维持其保温状。如今,中控室三电控制系统完成大修,热风炉保温又要由临时系统切换到正式系统。

  这次热风炉保温系统的切换,时间限定16小时,工期十分紧迫。承担主攻任务的宝冶电装调整队电气班、仪表班等20多名员工,在队长李磊的带领下,清晨5点20分就赶到了高炉大修现场,接受项目部组织的安全交底和技术交底。调整队结合本专业施工特点,又进行了战前动员和安全交底。6点正切换战斗正式打响,电气、仪表作业人员、调试人员激情满怀,从热风炉现场到中控室,各就各位投入紧张工作。在正式切换之前,电气、仪表班组曾3次确认线路和信号,调试人员进行了保温设备的模拟试车。切换的全工程有队长、支部书记、主任工程师指导督战,因此,切换、单体试车、联动试车进行得顺利快捷,宝钢高炉项目组、宝冶、生产厂配合默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