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株洲发电公司烟气脱硫装置建设年内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24

大唐株洲发电公司烟气脱硫装置建设年内竣工

  按照大唐集团公司环境保护项目建设计划,大唐株洲发电公司1、2、4号机组烟气脱硫工程近日经过湖南省重点脱硫项目验收组的检查审核,顺利通过环保验收,实现了三套烟气脱硫装置建设年内竣工的目标。

  验收组专家实地考察了该公司脱硫生产现场,认真听取了设计、建设、监理等相关单位关于脱硫工程建设情况的详细汇报,一致认为该公司1、2、4号机组脱硫工程采用技术成熟、运行可靠的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工艺,脱硫系统设备选型合理,并按环保要求安装了烟气在线监控系统并与环保部门联网运行。同时,该公司脱硫工程因地制宜,充分利用现有设施和场地,布局合理,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先进。

  该公司三套烟气脱硫装置于2005年10月动工,今年6月27日,1、2号机组脱硫系统通过连续72小时试运行,试运期间脱硫效率为96.48%;10月29日,4号机组脱硫系统完成连续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试运期间脱硫效率达到98.3%。三台机组脱硫装置投产验收后,每年可对约 360万标立方烟气进行脱硫处理,减少二氧化硫排放37880吨。目前,株洲发电公司1、2、4号机组烟气脱硫装置运转正常,工况良好,将对改善株洲市城区的大气环境质量,控制区域酸雨频率产生较大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