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水电对外公司加纳电气化项目将供电500个村镇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29

中水电对外公司加纳电气化项目将供电500个村镇

  11月22日,加纳政府农村电气化自助4期项目贷款协议在加纳财政部会议厅隆重举行,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副总经理王禹以及加纳财政部部长、能源部部长分别代表中加双方在贷款协议书上签字。

  电气化自助4期项目是继2003年竣工的沃尔特湖移民镇电气化项目后,中水电对外公司在加纳执行的第二个出口卖方信贷项目。该项目的EPC总承包合同已在今年1月签署,合同额9000万美元,其中90%的资金将使用中国进出口银行出口信用贷款,其余10%由加纳政府自筹。项目建成后将有7个省的500个村镇实现与加纳国家电网连接。

  上个世纪60年代,加纳政府在沃尔特湖修建了阿科松博水电站,造成了许多移民村镇。受经济条件限制,移民村镇供电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中水电对外公司采取融资承包的方式完成了沃尔特湖移民镇电气化项目,使东部4个省份的150多个村镇实现供电,解决了移民村镇的燃眉之急,受到了当地老百姓及加纳政府的普遍赞誉。同时,这项工程开创了中国承包公司在加纳以出口卖方信贷方式承包工程的先例,进一步提升了中国的形象,也使得中水电对外公司在加纳工程承包市场的竞争力大为提高。

  沃尔特湖移民镇电气化项目圆满完成后,加纳能源部首席司长巴诺说:“我们期待进一步的合作。”在中加双方的共同推动下,中水电对外公司决定再次采取融资承包的方式实施加纳政府农村电气化自助4期项目,为更多的村镇送去光明,改善当地百姓的生活质量,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