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尼日利亚铁路现代化项目一期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30

中国铁建尼日利亚铁路现代化项目一期工程开工

  尼日利亚时间11月28日下午三点半,尼日利亚铁路现代化项目一期工程开工仪式在尼日利亚西南部的卡乔拉隆重举行。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沿线八州州长、十几位内阁部长及当地三千余名群众参加了庆典。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徐建国,经参处参赞黄杰,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尼代表,以及中国铁道建设总公司下属的中土集团公司林荣新总经理、陈晓星副总经理等参加了开工仪式。

  奥巴桑乔在典礼上表示:“今天,对于尼日利亚铁路、尼日利亚整个交通系统、以及尼日利亚经济的发展来说,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中铁建下属的中土集团公司总经理林荣新说:“我们将充分利用当地劳力,充分利用丰富的本土资源,为尼日利亚培训大量的技术人员,与尼日利亚人民分享先进适用的铁路技术。我们将通过项目实施,推动尼日利亚独立自主的铁路工业和建材工业,带动相关产业及铁路运营体系发展。

  尼日利亚铁路现代化项目一期工程为新建一条从尼日利亚南部城市拉各斯至北部城市卡诺的双线标准轨铁路。铁路全长1315公里,设计时速150公里/小时。项目合同额83亿美元,合同资金中包括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的一部分低息优惠贷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