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常州电厂#2(600MW)机组顺利投入商业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04

国电常州电厂#2(600MW)机组顺利投入商业运营

  11月30日23点58分,国电常州电厂一期工程#2机组顺利通过了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高标准地移交生产。在此之前,1号机组已于2006年5月23日顺利投入了商业运营。#2机组168小时试运结束,标志着国电常州电厂实现了年内2台机组“双投双效”的目标,一期工程建设取得了圆满成功,一个安全、高效、经济的大型发电企业将展现在世人面前。

  国电常州发电有限公司是国电集团公司成立以来首个600MW机组项目,由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控股)、江苏昆仑投资有限公司、江苏国信集团公司、常州市投资集团公司等四家单位共同投资组建,设计规模440万千瓦,一期工程安装2台60万千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

  该工程自2004年4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国电常州电厂及各参建单位按照集团公司关于建设“四新”电厂的要求,坚持依靠科学的管理体系来规范工程管理,努力实现项目组织国际化、管理手段信息化、管理方式体系化、造价控制市场化、基建生产一体化,确保实现工程“四大控制”目标,工程建筑质量优良率为94%;焊接质量优良率为100%;安装质量优良率为100%,确保了各项里程碑计划项目的圆满完成,达到了精品工程的要求。#2机组在试运期间工况稳定,各项经济技术指标优良,锅炉4万多个焊口无一泄漏,汽轮机振动指标优良,电气一次设备运行良好,继电保护投入率100%,热控保护投入率100%,自动投入率100%。至发稿时间止,#1机组已累计发电17.9亿千瓦时,#2机组168小时试运行期间发电1.9亿千瓦时。机组源源不断的强大电流输入江苏电网,将大大缓解常州地区的用电紧张形势,为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厂一期工程建成运营后,年发电量将达到57亿千瓦时,对于满足常州市“十一五”初期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增长的需求,加快实施“两个率先”战略、推动江苏的经济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