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承建世界规模最大不锈钢冷轧工程创最短工期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05

中冶承建世界规模最大不锈钢冷轧工程创最短工期

  由中冶集团中国二十冶承建的太钢不锈钢冷轧宽幅热线工程12月3日开始负荷联动试车,标志着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不锈钢冷轧宽幅热线工程只用10个月就基本建成,这是二十冶继2250热轧工程之后在太钢工地创出的又一项世界最短工期记录。

  冷轧宽幅热线是太钢新建不锈钢工程的重要配套工程,是太钢新建不锈钢冷轧工程的第一个大项目,也是连接太钢热连轧和冷轧的关键工序。工程设计年产115万吨多种规格的冷轧宽幅不锈钢板卷,产品厚度为1.4mm-14mm、宽度为1250 mm-2100mm,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国内第一条不锈钢冷轧宽幅热线。工程由法国DMS公司、德国西门子公司、松德威克公司、UVK公司和日本中外炉公司承包,中国二十冶承担施工。

  12月3日工程负荷联动试车,生产线全面进入冷运行,整个施工过程始终在网络内运行,安全和质量处于受控状态,进度比业主原定的合同工期提前了15天,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建成的目标,被称为冶金建设史上的一个奇迹。太钢冷轧宽幅热线的建成,对我国不锈钢产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进一步提升太钢的国际知名度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