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配套工程-青岛滨海公路北段建成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05

奥运配套工程青岛滨海公路北段建成通车

  12月1日,青岛市公路局在青岛滨海公路仰口隧道举行了隆重的通车典礼仪式,由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隧道公司等单位承建的青岛滨海大道北段正式建成通车。

  青岛滨海公路是奥运重点配套工程,仰口隧道是滨海公路的“点睛之笔”,隧道全长7763米,其中左线3875米,右线3888米,该隧道采用上下行设计,双向六车道,由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隧道公司等四个施工单位分别从南北两头进行施工。隧道公司青岛滨海项目部承担北段第五合同段仰口隧道左线进口全长2100米的工程施工任务,工程于2004年11月28日开工建设。在仰口隧道施工中,全体员工确定了以开挖为龙头,狠抓二次衬砌和路面混凝土铺设为重点,强化工序控制,倒排工期。为了激发职工干劲,项目部还制定了动态性奖罚措施,比如在隧道开挖衬砌进入决战时刻,项目部规定从4月26日开始,每五天进行一次考评,一系列措施让施工高潮一浪高过一浪,捷报频传:他们创造出最高日进尺9.3米,最高月进尺224米的佳绩;主体工程仰口隧道于2006年3月提前65天安全优质顺利贯通,在业主要求下,又向前追加掘进100米;连续540天实现了安全生产,隧道施工被树为样板工程,在05年度综合评比中,获优胜单位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