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宝冶建设承建的宝钢二号高炉成功点火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11

中冶集团宝冶建设承建的宝钢二号高炉成功点火

  2006年12月7日15时58分,中冶集团宝冶建设承建的二号高炉现场彩旗飘扬,整洁宽阔的道路、细花点缀的花坛都呈现一片喜庆的色彩。宝钢二号高炉经过98天的停炉施工,终于成功点火投产。

  从宝钢1、3、4号高炉引入的火种,在宝钢生产人员的传递下,由二号高炉炉长华健明接过,将火红的火种再次传给40个风口人员,风口火种接力人员将火把投入炉内,宝钢二号高炉从此开始了新一代炉龄的旅程。宝钢分公司、宝钢股份领导,中冶集团宝冶建设董事长张创一、总经理王石磊、副总经理陈刚等领导观看了点火全过程。

  宝钢二号高炉大修工程是宝钢“十一五”规划的重点工程,也是宝钢钢铁平衡的关键工程。2006年9月1日,宝钢二号高炉大修战役打响,宝钢二号高炉在生产运行了15年之后开始停炉大修。宝冶建设集公司优势力量于二号高炉,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在98天中,工程质量受控,“安全事故为零”的目标也如期实现。据统计,共拆除设备19430吨、结构4277吨、工业管道2958吨、电缆208公里、清渣3337吨,并完成工业管道安装1503吨,耐材砌筑10954吨,敷设电缆400公里,钢结构安装3622吨,设备安装6064吨。宝冶人用激情和智慧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终于实现大修98天工期的奋斗目标,比宝钢一号高炉13个月停炉大修缩短工期四分之三,创造了中国和世界大型高炉大修的奇迹。

  据悉,大修后的宝钢二号高炉容积从4063m3扩大到4800m3,年产生铁387万吨,超过容积4350m3的宝钢三号和四号高炉,成为中国最大的高炉,一代炉龄将达到18至20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