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大在役风电场大唐赛罕坝风电场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11

全国最大在役风电场大唐赛罕坝风电场投产

  11月15日,随着大唐(赤峰)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赛罕坝风电场四期工程首批风电机组并网发电,大唐赛罕坝风电场装机容量达到17万千瓦,成为全国最大的在役风电场。

  11月30日,大唐(赤峰)新能源有限公司赤峰风电项目投产发电庆典仪式在大唐集团公司举行。大唐集团公司总经理翟若愚、韩国电力公社社长韩埈皓、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赵双连、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可再生能源处处长史立山、韩国产业资源部能源产业本部长安哲植、赤峰市委书记杭桂林等共同为庆典仪式剪彩。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庆主持庆典仪式。

  2004年 9月23日,大唐集团公司在内蒙古赤峰市注册成立了大唐赤峰赛罕坝风电公司,全面开发赤峰赛罕坝地区风力资源。2005年,赛罕坝风电公司完成了一期36台,共计 3万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的安装调试任务,实现当年设计、当年施工、当年投产的目标。2006年 4月25日,赛罕坝风电二、三、四期工程同时开工建设。4 月28日,大唐集团公司与韩国电力公社合资成立了大唐(赤峰)新能源有限公司,共同开发赤峰地区风力资源,合资建设赛罕坝风电二、三、四期工程。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广大施工人员发扬“顽强拼搏、迎难而上、敬业奉献、艰苦创业”的“吃风沙”精神,努力提升工程项目的管理水平,保证了设备采购、道路建设、基础浇筑、35千伏线路和光缆敷设、变电站修建、风机吊装调试等工程建设有序进行,使工期、质量、安全、造价都得到较好控制,并在7个月时间内完成了164台,共计14万千瓦风力发电机组的安装调试任务。

  翟若愚在庆典仪式上指出,大唐(赤峰)新能源有限公司赤峰风电项目投产发电, 为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与韩国电力公社加强合作,共谋发展,树立了成功的典范。目前,大唐集团公司正在致力于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努力创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大唐集团公司与韩国电力公社共同开发、建设、运营赤峰风电项目,既是双方优势互补、强强合作的具体体现,也为大唐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双方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快赤峰百万级风电场的规划和建设,把赤峰风电建设成亚洲最大,乃至世界最大的风电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