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专家组认为三峡枢纽运行安全正常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11

国务院专家组认为三峡枢纽运行安全正常

  2006年12月4日至7日,国务院三峡工程质量检查专家组10名院士专家赴三峡工地,对三峡工程2006年度建设质量进行检查,这也是专家组第16次现场检查三峡工程质量。专家通过现场查勘,听取汇报与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细致地了解了三峡工程的建设情况。专家组认为:2006年三峡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取得重大阶段进展,大坝全线到顶,提前一年实现了156米蓄水目标,枢纽运行安全正常。在工程管理中,继续坚持全面、全方位过程控制,工程质量总体优良。同时,专家组对存在的质量问题也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两院院士、质检专家组组长潘家铮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虽然三峡土建工程由高峰期逐步转入结尾阶段,但机组和金属结构的制造、安装任务还很重,升船机有待兴建,建设一流工程任务还很艰巨,参建各方要善始善终,把确保一流质量的努力进行到最后一秒。他要求从千年大计、国运所系的高度,审视三峡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工作,一是继续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尾工,对过去发生过的任何缺陷一定要修补加固完善,不留隐患。二是进一步抓紧所有检查维护工作,把任何影响工程寿命的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与时俱进,根据新的情况和新的要求,研究水库的最佳调度方式,发挥最大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等综合效益,尽可能延长工程寿命。

  中国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杨清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质量管理的思想认识,认真分析当前质量管理面临的形势和现状,严格按照质量要求和质量标准,切实落实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贯彻执行已有的各项管理制度和技术措施,强化过程控制和细节管理,为创建一流工程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