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龙源赤峰翁牛特风电场100.5兆瓦工程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13

国电龙源赤峰翁牛特风电场100.5兆瓦工程竣工

  12月9日,国电龙源集团赤峰新胜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一期翁牛特100.5兆瓦工程建设项目最后一项分项工程,220千伏变电站工程项目建设顺利通过验收,这标志着翁牛特风电场100.5兆瓦工程建设已经全部竣工。

  从4月8日第一台风机基础开始施工,到12月9日220千伏变电站竣工,整个工程历时8个月。至此,国电龙源集团赤峰新胜风电公司创下了中国风电史上的三个第一: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建设速度第一;整机国产化实验风电场,单场装机容量全国第一。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赤峰新胜风电的基建人员克服了雨雪交加的恶劣气候、克服了地理位置带来的高原反应,坚持按照龙源集团统一部署,全公司干部员工全部驻扎现场,为保质量、保工期,加班加点,实行“人员三班倒、机器不能停”,没有一个人因为身体不适而影响了工作,最终保证了全部工程在工期内按质按量完成。目前,赤峰翁牛特风电场134台风机已进入调试阶段,预计年底可并网投产发电。

  据悉,国电龙源集团规划“十一五”期间在赤峰地区共建成30万千瓦风电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