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监理全国首座海底隧道开始海底施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15

中国铁建监理全国首座海底隧道开始海底施工

  12月12日,由中国铁建铁四院承担施工监理的国内第一座海底隧道——厦门东通道(翔安隧道)全线进入海底施工阶段。据四院监理项目部总监菅雷介绍,翔安隧道总投资约为31.91亿元,工程全长8.695公里,其中隧道6.05公里,隧道最深处位于海平面下约70米,是我国大陆地区第一座海底隧道。

  建设单位将以海底钻爆法暗挖隧道方式穿越厦门东侧海域,去年9月开工以来工程总体进展顺利,目前服务隧道进展最快,已经施工了1403米,占总长的24%;左线行车隧道施工了1301米,占总长21%;右线行车隧道施工了981米,占总长17%。

  中国铁建铁四院承担着全线两个监理标段中的出口翔安端的监理任务。施工难点主要是:隧道穿过四个海底风化深槽,深槽内为全强风化花岗岩地质,施工中海水容易渗透,此外四院负责的翔安端浅滩穿过砂层,该砂层与海水连通,这些都对施工单位构成压力,对监理的责任提出了更高的期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