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希玛二期多项设备制造合同签订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15

恰希玛二期多项设备制造合同签订

  12月5日,西安核设备有限公司与中原对外工程公司签订了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二期(C2)项目关于安注箱、新燃料贮存架、乏燃料贮存格架、蒸发器、稳压器、主泵等主要支撑设备合同。

  这些价值为3500万元左右的核电设备将于明年开始陆续交付,以保证恰希玛核电二期工程建设顺利进行。此次合同的签订,将有利于西核公司进一步提高其核电设备研发能力、制造能力和管理能力,并进一步促进中核集团公司核设备制造产业的快速发展。

  此前,该公司在2006年与中原对外工程公司就C2项目核电设备制造签订了价值约3000万元左右的合同。

  该公司董事长韩新华在仪式中表示,公司要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制造核电设备的经验,积极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使企业适应未来核电设备制造批量化的要求,并打造让业主放心的供货商,为核电设备国产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自陕西省国防工办、中原对外工程公司、上海核工程研究院、中国核仪器设备总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并就西核公司在核电设备的研究、制造等方面提出建议。

  西核公司是中核集团公司和中国核仪器设备总公司所属的大型专用设备研究、设计、制造企业。自上世纪80年代起,该公司先后为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座核电站--秦山核电站以及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项目、秦山二期、广东大亚湾以及岭澳核电站等核电工程提供了包括蒸发器、主泵、稳压器在内的多种设备,为提高核电设备国产化水平,拉动产业升级起到了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