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台60万千瓦奥里油锅炉通过满负荷试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18

世界首台60万千瓦奥里油锅炉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湛江中粤能源公司60万千瓦燃奥里油电厂外景

  12月13日18时,由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东方锅炉自主开发研制的世界首台60万千瓦亚临界燃奥里油机组锅炉,在湛江中粤能源公司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机组连续平均负荷率100.3%,最高负荷达60.6万千瓦,热控电气保护投入率100%,自动控制投入率98.4%,锅炉各项参数均达到设计值。

  湛江2×60万千瓦奥里油机组锅炉项目,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等级的奥里油锅炉项目,也是我集团东方锅炉开发的具有企业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盛产于委内瑞拉的奥里油,是一种含环烷基超重质的原油,加30%左右的水和添加剂乳化后形成奥里乳化油燃料。2003年5月16日,东方锅炉正式签订湛江电厂60万千瓦奥里油锅炉供货合同,在成功设计制造完成国内出口最大的伊朗阿拉克电厂4台32.5万千瓦燃油气机组项目的基础上,不断加大技术创新步伐,致力于开发出具有东方特色的重大装备国产化技术。广大科技人员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创新精神,通过消化、吸收引进技术,2005年2月,设计制造完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60万千瓦燃奥里油机组锅炉。

  湛江中粤能源公司60万千瓦燃奥里油机组锅炉的成功投运,标志着东方电气新产品开发继续走在了国内同行的前列。该项新技术的开发运用,对改善国家能源消费结构,控制环境污染,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发展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自主创新型企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