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项目华能达拉特电厂四期工程#1机组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19

国家重点工程华能达拉特电厂四期工程1号机组投产

  12月17日8时18分,华能集团公司所属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达拉特电厂四期工程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提前半年投产。

  该工程2005年被列为国家52个电力重点工程项目之一,建设两台60万千瓦燃煤空冷脱硫机组,由西南电力设计院设计,主体工程由东北电建三公司负责施工,于2004年9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

  1号机组采用空冷技术,比常规水冷机组节水近70%;采用等离子点火技术,在试运期间节约了大量燃油;主汽参数达到额定值,保护、仪表、自动投入率达到100%。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各参建单位克服了图纸交付、设备到货不及时和送出工程滞后等不利因素,坚持华能基建“高速度、高质量、低造价”的原则,以“创国优”为目标,实现了锅炉水压、汽轮机扣盖、厂用受电、冲车、并网等一次成功。截至12月17日,工程安全施工821天,安全事故为零。

  达拉特电厂是国家和内蒙古自治区的重要能源建设基地,是实施西电东送北通道的主要电源点,随着1号机组的投产,电厂总装机容量达到258万千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