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隧道勘测设计院中标胶州湾海底隧道工程设计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19

中铁隧道勘测设计院中标胶州湾海底隧道工程设计

  中国铁路工程集团公司所属的中铁隧道勘测设计院近日中标青岛胶州湾海底隧道工程,独立承担项目的全部设计工作。青岛胶州湾海底隧道是连接青岛与黄岛的主城区与开发区、保税区的重要通道,设双向六车道,线路全长6.17公里,隧道长5.55公里,穿越海底段3.95公里。隧道项目预计建设期限三年半,2009年底全线正式建成通车。

  青岛胶州湾海底隧道的修建对青岛市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将为青岛市建成我国东部沿海重要的经济中心、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及旅游胜地创造必要条件,对发挥青岛市龙头作用、推动半岛城市群战略实施、拓宽城市发展空间、优化产业布局、实施“以港兴市”战略、加速新区经济发展、带动开发区和保税区的发展及旅游资源开发等都将起到重大作用。

  目前,国内尚没有一条建设完成的海底隧道,因此青岛至黄岛海底隧道的修建必将为国内今后修建海底隧道积累丰富的设计、科研技术和施工经验,对推动我国海底隧道建设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中铁隧道勘测设计院中标这一建设项目,对于提高中国铁路工程集团公司和中铁隧道集团公司的社会影响力和下一步开发国内外地下工程特别是海底工程建设领域将起到重要的作用对进一步做强做精隧道和地下工程设计专业,实施过江、过河、过海隧道设计技术的重点突破及长远发展战略目标,进一步提升企业的自身实力和社会影响力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