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股份设计施工的洋山深水港区二期工程启用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19

中交股份设计施工的洋山深水港区二期工程启用

  12月10日,由中交三航院设计,三航局、上航局等施工的洋山深水港二期码头举行了竣工启用仪式。上海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韩正在仪式上宣布,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2000万标准箱,继续保持世界前三位。

  位于杭州湾口、上海南汇芦潮港东南,距芦潮港27.5公里的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区二期工程今年10月全面建成,11月20日整体交付试生产。二期工程正式启用后,一期和二期工程合并运作,洋山深水港码头岸线将从1600米延伸至3000米,共拥有9个深水泊位,堆场面积从87万平方米拓展到140万平方米,桥吊总量增至34台,码头规模效应进一步形成,洋山深水港的枢纽作用得到加强,并逐步形成一个崭新的规模化、现代化集装箱港区,从而大大提升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地位和作用,对进一步开发利用长江“黄金水道”将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