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51亿迁曹铁路全线贯通 将为大秦线扩能分流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19

总投资51亿元的迁曹铁路全线贯通  将为大秦线扩能分流

  2006年12月17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参股投资的迁曹铁路随着滦河特大桥的DK22KM+320处最后一片轨排落下,实现了迁安北-菱角山-滦南-曹妃甸北-曹妃甸南全线贯通。

  煤炭运输紧张是国民经济运行中的瓶颈问题。总投资51亿元的迁曹铁路是为煤炭运输“第一条通道”大秦线扩能分流而建的。迁曹铁路从大秦铁路迁安北开口南至曹妃甸港、京唐港,由迁安北至菱角山段、滦县至京唐港段、滦南至曹妃甸段构成,全长220公里,总投资51亿元,全线电化、双线(部分单线,预留双线)。迁安北至菱角山段设计能力为3.8亿吨、滦县至京唐港段2.5亿吨、滦南至曹妃甸段1.5亿吨。该铁路的建设对于为缓解北煤南运、西煤东送持续紧张形势,促进煤炭下水码头曹妃甸港和京唐港的开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迁曹铁路2005年10月21日开工,铁道部、河北省按照曾培炎副总理的指示召开协调会,决定建设工期由两年压缩至一年。一年来,在铁道部、北京铁路局、太原铁路局、河北省、唐山市各级领导重视下,唐港铁路公司精心组织,所有参建单位顽强拼搏、团结协作下,倒排工期、科学组织,严格运行安全质量管理机制,克服了种种困难,做到了过程控制、优质高效,实现了全线贯通。

  迁曹铁路连接京唐港煤炭码头段将于明年6月完成连接,曹妃甸煤炭码头也将于2008年上半年建设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