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在缅投资水电项目瑞丽江电站成功截流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20

中国首个在缅投资水电项目瑞丽江电站成功截流

  12月10日,在中缅双方的密切配合和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瑞丽江一级电站成功截流。

  2006年8月8日,云南电网公司、云南华能澜沧江水电有限公司和云南机械设备进出口有限公司组建了云南联合电力开发有限公司,瑞丽江一级电站是云南联合电力开发有限公司投资的第一个境外水电项目。该电站位于缅甸北部缅甸掸帮境内,紧临中缅边界的瑞丽江干流上,距中国云南边境城市瑞丽仅90公里,电站装机容量6×10万千瓦。

  瑞丽江电站建成后将对缓解缅甸北部地区电力紧张的压力,推动缅甸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同时,该项目将带动我国大批机电产品和建设物资的出口,为我国企业进一步开拓东南亚市场创造了条件。瑞丽江电站投产后将由合资公司运营40年后移交缅甸联邦政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