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建设集团喜河水电站一年内三台机组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21

水电建设集团喜河水电站一年内三台机组投产发电

  12月19日11时零2分,经过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水电三局、水电十局、水电十一局和水电十五局全体参战建设者的艰苦努力和顽强拼搏,陕西喜河水电站1号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移交投产转入商业运营。一年内实现三台机组顺利投产,创造了水电行业新奇迹。这标志着陕西汉江喜河水电建设工程全部建成投产。

  喜河水电站于2003年正式开工,是陕西省一项重点工程。在历时四年的工程建设中,各参建单位为工程建设沁入了大量的心血,在工程建设中,全体建设者发扬人定胜天的大无畏精神,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克服了制约工程施工的诸多困难,在确保工程施工安全的前提下,以科学的态度,不断创新,采取新技术、新工艺,切实有效狠抓工程质量和进度,圆满完成了各个节点的工作任务,确保三台机组相继提前发电的目标。  

   喜河的投产是汉江开发一个重要的节点,标志着整个汉江的开发进入了一个实质性的阶段。据了解,截止18日24时,喜河水电站累计上网电量为1.46亿千瓦时。同时,喜河水电站的建成还将形成一条带状的水库区域,其回水与陕西石泉水电站尾水相连,使石泉水库至安康水电站形成梯级渠化河道,约220公里和河段50吨船只可通行无阻,年过坝能力达24.7万吨,还可带动库区旅游、养殖业发展,经济、生态、社会效益显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