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前户户通工程将解决120万无电户用电问题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22

2010年前国家电网户户通工程将解决120万无电户用电问题

  12月21日,国家电网公司在京召开农村“户户通电”工程先进表彰暨攻坚动员大会。据介绍,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内新增12个实现农村“户户通电”的省份,累计有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实现了农村“户户通电”,共解决了52万户165万人的用电问题。除了北京、上海、天津、山东、江苏、吉林在此前已实现“户户通电”外,新增的实现农村“户户通电”的省区包括安徽、宁夏、福建、陕西、山西、河北、湖北、浙江、湖南、辽宁、黑龙江、重庆。

  受地理环境、自然条件和经济发展水平的制约,截至今年2月底,国家电网公司供电区域内还有20个省份没有实现户户通电。无电户大多分布在自然条件艰苦、交通十分不便的农村偏远地区。从今年3月开始,国家电网公司全面实施农村“户户通电”工程,计划在“十一五”期间投资236亿元,到2010年,通过国家电网最大限度延伸,解决约120万无电户450万人的用电问题。

  “户户通电”工程点多面广,工作量很大。针对无电地区特困无电户、五保户无力支付户表费用等问题,国家电网公司发动员工捐款3600多万元,保证了无电户的通电和用电。在推进“户户通电”工程的同时,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农村扶贫济困工作,建立了爱心助学基金,捐赠1.2亿元,在今后3年援建300所“国家电网爱心希望小学”,实施“户户通电、人人读书”活动,使更多的贫困儿童有接受教育的机会。

  “户户通电”工程的实施,根本改善了通电地区的生产和生活条件,对这些地区的经济发展和农民生活水平提高,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有利于党的政策和致富信息在偏远地区迅速传播,对农民群众思想观念的更新,培育造就社会主义新型农民,加强通电地区两个文明建设,缩小城乡差距,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户户通电”工程的实施,为通电地区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使广大群众深切感受到了社会主义社会的温暖,进一步密切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联系,有力促进了和谐社会建设。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一致把“户户通电”工程誉为“爱心工程”、“惠民工程”。农民群众纷纷燃放鞭炮、敲锣打鼓庆祝通电,充分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户户通电”工程的实施,也促进了公司内质外形建设,锤炼了员工队伍,弘扬了“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刘振亚指出,通过总结近一年“户户通电”的工作实践,公司将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在确保“十一五”期末公司供电区域基本实现户户通电总目标不变的情况下,进一步加快 “户户通电”进程,使无电地区群众尽可能早地享受到电力带来的文明生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