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建合武铁路首座2000米以上长大隧道提前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22

中国铁建合武铁路首座2000米以上长大隧道提前贯通

  12月18日,由中国铁建十二局集团二公司承担施工的合(肥)武(汉)铁路2061米长的松阳寨隧道比预定工期提前36天报捷,这是全线贯通的第一座2000米以上的长大隧道。

  全长2061米的松阳寨隧道由于地质条件复杂而被列入“合武铁路重点工程名单”。工程于去年8月份开工以来,二公司项目部科学安排、精心组织,取得了施工生产的节节胜利。开工初受复杂的地质影响,月掘进只有70多米,他们严格按照“新奥法”原理开展施工,采用先进的“管棚法”、“七步流水作业法”等多项技术手段开展施工,10月份突破100米大关、12月份后就一直保持在150米的高水平上。由于出口场地有限,松阳寨隧道采用了从进口单口掘进的形式施工,这给现场组织指挥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他们通过方案优化、科技攻关和科学调度来合理配置生产要素,从而实现了施工的“安全、优质、快速、有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