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山船承接VLCC型油船改装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22

中船重工山船承接VLCC型油船改装工程

  近日,中船重工山海关船厂首次承接的希腊克瑞斯特航运公司的VLCC型单壳油船“Astro Lyra”号的改装设计已完成,工程所需材料已全部到厂,开工前的准备工作正在筹备之中。

  “Astro Lyra”船总长327.5米,型宽57米,载重28万吨。改装所用钢材达8000吨,此外还有管系、电仪、涂装等大量工程。“Astro Lyra”船是希腊第一艘进行单壳改双壳的VLCC型油船。克瑞斯特航运公司是希腊的顶级航运公司,主要经营油船运输业务,目前有33艘油船,总计800多万载重吨,仅大型单壳油船就有5艘。早在去年12月份,山船就开始追踪该船的改装工程信息,今年1月和6月,经营人员又两次走访这家船东,双方多次在设计、施工、改装方案等方面进行沟通协调。最终,经过与国内数家实力较强的船企激烈竞争,山船拿到订单。

  能否做好这项改装工程直接影响到山船今后几年此类船舶改装市场的占有率。为此,修船分厂极为重视,成立了专门项目组组织协调改装工程,为做好后续单壳VLCC型油船批量改装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