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五国家重点工程-利港电厂三期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22

利港电厂三期投产发电 成为江苏最大容量火电厂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旗下企业参股投资的国家“十一五”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江苏利港电厂三期工程继5号机组12月9日投运后,6号机组于12月18日20时38分顺利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而正式投运,实现了年内双投的目标,这标志着利港电厂三期工程(2×600MW)投入商业运营。加上电厂一、二期工程1440MW机组,目前,利港电厂总装机容量已达到2640MW,一跃成为江苏省容量最大的火力发电厂。

  地处苏南负荷中心的江苏利港电厂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第一家利用境外资金合资建设,实行现代企业制度的现代化大型火力发电业。其规划总装机容量为384万千瓦,分四期建设,并同步建设配套烟气脱硫和脱硝装置。三期工程的顺利投产,将对江苏乃至华东地区的经济发展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并对华东电网的安全可靠起到有力的支撑作用。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四期工程上报核准工作,力争2007年年内实现#7、#8机组双投。四期工程建成后,利港电厂将是国内最大的火力发电厂之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