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谏壁电厂机组脱硫工程通过环保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22

国电谏壁电厂机组脱硫工程通过环保验收

  经过11个月的紧张施工建设,国电谏壁发电厂9号机组脱硫工程12月20日通过省环保厅组织的环保验收。

  该工程是国家环保总局与江苏省政府、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分别签订的“十一五”二氧化硫削减目标责任书中重点项目,也是该厂为实施清洁生产、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点项目。该厂从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和增创环境新优势的高度,把二氧化硫污染治理摆到重要的议事日程上,作为迫在眉睫、刻不容缓的头等大事来抓,早在2004年初就开始了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并结合现场实际情况采用了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成熟技术,2004年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和预审工作,当年9月通过江苏省经贸委主持的审查,2005年10月份完成与脱硫总承包合同的签订工作,2006年1月13日正式开工建设,始终得到了省、市环保部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上级领导都曾多次视察工地,现场解决建设中的矛盾和难题,为工程的顺利进展提供了最有力的保证,创造了极好的外部条件。

  在该工程开工建设以后,工程承包单位和建设单位精心设计、科学施工,严格管理,牢牢把握安全、质量、工期等关键环节,克服了施工场地狭小及地下管线复杂等施工困难,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断优化安装、调试流程,以最好的质量、最快的速度进行工程建设,在工程建设中创造了混凝土烟道开孔、吸收塔倒装等新工艺。安全、质量、进度、始终处于受控状态,2006年10月28日顺利地通过了168小时的考核运行,11月份通过了江苏省环境监测站的环保竣工验收监测,整个烟气脱硫系统运行达到了设计功能,其系统、设备运行情况总体上较稳定,并提前竣工投产,年削减SO2能力9878吨,取得了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工程的管理者和建设者们用智慧和汗水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国电谏壁电厂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快剩余的7、8号两台机组脱硫项目的工程进度,为改善环境,还社会一个丽日蓝天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