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地区首个200公里客运动车组整备场动工修建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27

中原地区首个200公里客运动车组整备场动工修建

  12月15日,中铁七局承建的中原地区第一个200公里客运动车组整备场动工修建。

  200公里客运动车组整备场是为迎接2007年4月18日铁路第六次大提速,适应首次在我国铁路既有线上开行时速200公里的客运列车修建的以线路基础、牵引供电、通信信号为重点的场站技术改造工程,全场实施信号微机联锁列车调度指挥系统、机车综合无线通信系统,新型的PD3钢轨,先进的钢轨无缝焊接技术,新型的技术道岔等先进技术。动车组是城际和市郊铁路实现小编组、大密度的高效运输工具,以其编组灵活、方便、快捷、安全,可靠、舒适为特点备受世界各国铁路运输和城市轨道交通运输的青睐。一列动车组大约由8000多个零部件组成,涉及到电子、微电子、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通讯技术、机械加工、非金属等等,在生产过程当中直接涉及的企业达100多个,第六次大提速推出的动车组将完全使用国产化技术生产。

  工程于2007年3月15日投入使用后,将成为中原地区唯一一个为200公里动车组提供动力保障的基地,将向社会推出速度更快、分布更广、服务更优的客运产品,将带动整个中原地区的经济发展,再次拉进城际间和城市群间、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