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中广核等四方联合中标中国首个海上风电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27

大唐、中广核等四方联合中标中国首个海上风电项目

  2006年12月22日,由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广核集团公司所属能源公司、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上海绿色环保能源工程有限公司组成的四方投标联合体收到上海市发改委的中标通知,四方投标联合体中标“东海大桥100兆瓦海上风电场项目”。这是中广核集团继年内成功中标内蒙古灰腾梁风电场项目及甘肃安西大梁风电项目后在风电开发上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东海大桥海上风电场项目是中国第一个海上风力发电场,位于上海市东南部东海大桥西侧海域,属近海风电场,总装机容量为100兆瓦。该项目具有极大示范效应和影响力,包括五大发电集团在内的11家单位展开了激烈竞争。中广核集团能源公司与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上海绿色环保能源工程有限公司组成四方投标联合体,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参加项目投标并获得成功。

  根据对我国风能资源的初步估算,在东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海上可开发风能资源约7.5亿千瓦,是陆上风能资源的三倍,具有开发利用风电的良好市场条件和巨大资源潜力。在当前全国风电开发的大潮中,面对陆上可供开发的优良风场日渐稀缺的现状,领跑海上风力发电,成为掌握主动、完成企业风电发展战略布局的关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