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太原二热30万千瓦直接空冷供热机组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27

大唐太原二热30万千瓦直接空冷供热机组投产

  12月22日8时,大唐太原第二热电厂六期扩建工程10号30万千瓦机组顺利通过168 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我国首台30万千瓦直接空冷供热机组投产发电。该机组的投产对在缺水地区电力工程建设产生了积极影响,填补了国内30万千瓦等级供热机组应用直接空冷技术领域的空白。

  大唐太原第二热电厂六期扩建工程两台30万千瓦直接空冷抽凝汽式采暖供热机组是山西省“十一五”规划的重点工程,该工程由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投资 25 亿元人民币兴建,采用空冷、脱硫、供热一体的运行方式,预计比湿冷机组节水70%。项目全部建成后,将为太原市城区新增供热面积1000万平米,对改善太原市大气环境和节约水资源具有重要意义。

  大唐太原第二热电厂六期扩建工程两台30万千瓦机组是在拆除了两台 2.5 万千瓦机组和1 台5万千瓦机组的基础上建设的,工程于2005年 6月14日开工。在工程建设中,太原第二热电厂与各参建单位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克服扩建场地狭小、部分设备供货延期、出线建设受阻等困难,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工程开工以来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10号机组建设工期18个月,实现了厂用电受电、锅炉水压试验、点火吹管、汽轮机冲转、首次并网、168小时满负荷运行“六个一次成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