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十一五重点项目黄河乌金峡水电站实现截流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27

甘肃“十一五”重点项目黄河乌金峡水电站实现截流

  12月26日,国投集团成员企业——甘肃小三峡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开发的甘肃省“十一五”重点项目黄河乌金峡水电站实现截流。

  黄河乌金峡水电站是甘肃省“十一五”重点能源建设项目,也是甘肃小三峡公司继大峡、小峡水电站之后开发建设的第三个水电工程。电站位于甘肃省白银市四龙镇附近的黄河干流上,是黄河龙——青河段梯级规划的第21座水电站。电站设计安装四台贯流式机组,总装机容量14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6.83亿度。电站总投资13.88亿元。设计建设工期约52个月。2005年11月11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核准乌金峡水电站工程项目。2005年12月15日,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计划2008年底首台机组发电,2009年底工程全部完工。

  乌金峡水电站的建成,可使甘肃小三峡公司在未来四年后的总装机容量达到67万千瓦,将极大地提升甘肃小三峡公司在电力市场的综合竞争能力。同时,也将在改善地区电源结构、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加快白银市能源基地建设、落实甘肃省“工业强省”战略实施、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