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和谐"型国产化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下线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29

北车“和谐”型国产化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下线

  12月28日上午,中国北车集团北京二七机车厂有限责任公司首台“和谐”型国产化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下线。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兼运输局局长张曙光、中国北车集团公司总经理崔殿国和北京铁路局、上海铁路局、北京市工业促进局的有关领导出席了交车剪彩仪式。

  “和谐”型国产化电力机车具有世界先进水平,是实现中国铁路货运重载、快捷运输的主型机车之一,是目前我国技术水平最高、单机功率最大、时速最快的货运电力机车,在铁路一级线路上单机可牵引5000吨,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这是继12月8日大连机辆公司首批和谐型机车下线后,又一批机车交车。这种机车投入运行后,将有力配合铁路第六次大提速的进行。目前,二七机车厂正在加紧技术改造,2007年将与大连机辆公司共同批量生产180台这种型号的机车。

  铁道部大力扶持国内机车车辆制造骨干企业,通过引进消化再创新,振兴民族工业,提升机车车辆工业技术水平。为满足铁路运输的需要,中国北车集团公司在铁道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对集团所属企业进行业务整合与资源重组,使具有110年历史和光荣革命传统的北京二七机车厂有限责任公共享这种机车的引进技术,从而大大加快了我国机车车辆装备制造业走向现代化的步伐,也为二七老厂的振兴和发展带来了新机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