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建设的迁曹铁路全线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29

中国铁建建设的迁曹铁路全线通车

  12月26日,由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二公司等9家参建单位共同承建的迁曹铁路全线通车。

  迁(安)曹(妃甸)铁路是国家“十一五”重点项目和《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确定的建设煤运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232.11公里,设计为一级双线电气化铁路,总投资约60亿元,线路可运行2万吨重载列车,通道年运输能力最大可达2亿吨。它的建成对于实现大秦铁路运量目标,增加山西、陕西和内蒙古西部的煤炭外运能力,促进环渤海地区经济快速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由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新建线路,包括全线最长、工程量最大的重点控制工程跨唐港高速公路特大桥工程。为建好一条精品铁路,项目部在施工中引入竞争激励机制,连续3次掀起施工大战高潮,不断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加大技术攻关力度,克服了地下水位高,流沙严重等困难,在连续检查中获得“三个全线第一” 、“信誉评价最佳”等各种褒奖,为按期实现贯通既定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为跨唐港高速公路物大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